心韵澜清

往事(八)

私设私设私设,不管是赵儿的身世还是整个时间线。

活在对话里的韩大佬


临近下班的时候,赵馨诚接到了周巡的电话,“老赵,下班了没?喝酒去!”。他二话没说,马上换了衣服就去找周巡。

他跟周巡同届,而且是打出来的交情。赵馨诚从小到大都学习不好,父亲的殉职更是激发了他性格里叛逆的部分,他整个高中几乎算是打过来的。勉勉强强上了警校,本来想着像父亲一样做个刑警,可是分数不够,只能调剂去学了公安管理这一文职专业。他学了公安管理也不消停,硬是打到在整个警校都出了名。周巡当然也听说了,但巧的是俩人因为各种原因一直都没碰上,颇有些王不见王的缘分。直到最终毕业联考,赵馨诚虽然没败下阵来,却以一点之差输给了这个虽然之前听过但一直以为跟他的手下败将一样是花拳绣腿的周巡。

俩人居然一见如故,互相都生出了一点相见恨晚的意思来。毕业之后,赵馨诚分到了海港刑侦队,因为打人经常被沉到预审处;而周巡则是长丰刑侦队地区队。俩人的工作都不如意,于是经常凑到一起喝酒吐槽。

赵馨诚赶到他们经常喝酒的酒馆的时候,周巡都已经喝上了。

“老周,你这太不够意思了,我还没到呢,你怎么就一个人喝上了?”

“废什么话,赶紧的。”周巡边说着边拿了一个空酒杯给赵馨诚倒上。

赵馨诚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把周巡倒好的酒一饮而尽。“最近怎么样?”

“哼,还能怎么样,混吃等死呗”周巡冷笑一声,“明明是做刑警的,一个一个TM的贪生怕死,碰到案子能搪塞就搪塞,反倒跟那些个有钱人称兄道弟的,哼,我顶看不上这样欺软怕硬的。”说完往喉咙里灌了杯酒,“你呢?”周巡上下打量着赵馨诚,嫌弃地说道,“一脸春样,这是准备祸害哪个小姑娘?”

赵馨诚翻了个白眼,“你看看你思想多不纯洁,就你丫这还人民警察呢?”他捶了下周巡的肩膀,吃了口菜,“不过,哥们儿我最近真有件好事,”赵馨诚挑了下眉毛,“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韩彬吗?”

“韩彬……”周巡眯起眼来想了一下,“哦,就那个精英律师吧,开了家咖啡馆那个?”他笑了一下,“怎么着,你看上他了还是他看上你了?”

“切,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赵馨诚嫌弃地说,“你知道他家老爷子是谁?”

周巡一边往嘴里扔花生米一边说:“你这话问得奇怪,我连韩彬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他老子了呢?”

“韩松阁,他家老爷子是韩松阁!”赵馨诚眼里闪着光。

周巡皱着眉头问,“韩松阁是谁?”

赵馨诚又一个白眼,“韩松阁,全国知名的犯罪剖绘专家,你丫一刑警,居然不知道?你就吃了没文化的亏!”

周巡还是不太明白,“全国知名的犯罪剖绘专家,然后呢,你搭上他了?”

赵馨诚一脸骄傲,指了指自己,“那不仅是剖绘专家,还是哥们儿我干爹!”

周巡一口酒呛了出来。

 


酒过三巡,俩人都有了点醉意。周巡一摔桌子,“丫那姓刘的,看他干那点事,天天蝇营狗苟没半点正事,”又一杯下肚,“整个地区队没一个正经干事的,哥们我看着他们穿那身衣服我都觉得丢人!”赵馨诚一把搂住周巡的肩膀,呵呵笑了两声,“彬就不是那样的人。”

周巡没反应过来,“彬?谁啊,哪个队的?”

“哎,韩彬,哥们儿我干哥哥,那细皮嫩肉的,小西装一穿,小领带一打,小手表一戴,小香水一喷,一看就跟咱不一样,一看就不是刑侦口的,也只有精英律师才有那种范儿。”赵馨诚沉浸在回忆里。

周巡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阵恶寒,酒忽然就醒了一半。他一巴掌拍过去,“你丫能不要这么恶心么,思春呢?”

“说啥呢?那是我干哥哥!”赵馨诚也拍回去,“不是,你没见过他,你是真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完美的人,真的,”他喝了口酒,“他长的吧……”,他皱了下眉头,“不知道怎么说,就是好看,身材也好,站那就特板正,你想想他跟咱一般大,人就已经是大名鼎鼎的律师了。而且吧,”他凑到周巡身边,压低了声音,“他开了咖啡馆,还成立了指纹工作室,专门做犯罪剖绘,我干爹的好些案子都是他给做的剖绘,可准了。”赵馨诚竖了个大拇指。

周巡摇了摇头,不以为然,“他一个半路出家的,能比得过关宏峰?关宏峰你知道吧,那可是在市局受过好几次表彰的人,做刑警就得做成像他那样!我就特烦律师,你想想,咱好不容易抓了一个犯罪嫌疑人,他们可倒好,动动嘴皮子咱就得放人,太TM混蛋了。”

赵馨诚晃了晃手指,“不不不,彬跟他们不一样。他才不是那些无良律师呢,他是个好人。嘿嘿嘿,”赵馨诚抱了个空酒瓶笑得一脸傻气,“他可真好看,他就是个好人。”

周巡嫌弃地看了一眼醉眼朦胧的赵馨诚,叹了口气,认命地去结账了。

好不容易把赵馨诚送回宿舍,周巡一人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他能感受到赵馨诚发自内心的开心,他也替自己兄弟感到开心,可是自己呢,他看不到自己的未来,看不到自己的前途,更不知道自己将何去何从。

正想着呢,他就看到了前面有一个人,在不厌其烦地跟一个老奶奶解释着什么。周巡走过去,就看到了一张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好多次的脸。


评论(8)

热度(15)